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毕业后沪漂一年 鹿城女孩选择回家置业

http://ks.leju.com/  2012年01月04日16:58  新浪房产

  归乡置业:现实篇  毕业后沪漂一年 鹿城女孩选择回家置业

  讲述这:邹小姐

  “在上海生活,钱都不够用,别说买房了,租房都紧巴巴的。”回忆自己一年的上海生活,昆山女孩小凤感慨道。

  作为一名女孩,小凤的性格很要强,因为昆山离上海很近,毕业以后小凤选择来到上海这座一线城市奋斗一番。

  独闯上海,入不敷出,压力大于生活

  “决定做了以后,班里的同学们都很羡慕,也很佩服呢。男友也没有反对,所以我就去了。”

  来到上海,小凤和许许多多初入这个城市的年轻人一样,对这个五光十色的国际大都会充满好奇与无限憧憬。她渐渐的发现上海的生活和昆山的生活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方式。

  “刚到上海,我与几个朋友在徐汇区的汇城新村合租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我们两人一间房,当时的租金是2000元,我们四人,一人500块房租。但每个月,电费、水费每个人要摊到一两百,尤其夏天和冬天,不开空调不行,一个月就多了一倍。”小凤自己在“住”这一项上,每个月就要花销近千元。

  全款70W  小凤拥有了自己的家

  小凤想着自己以后想稳居在上海,于是着手开始在上海买房。可是从最初的兴高采烈到最后的垂头丧气,小凤是着实被这高房价给吓到了。“上海的房价如此之高,实在难以接受。“本来还想着买新房的小凤,越来越觉得新房已经不是她的菜了。因为这房价压根是买不起,于是她把目光转向了二手房。想着双方都出力,在上海买个100多平的二手房也应该不在话下吧。可是她又一次的失望了,在兜兜转转一圈以后。小凤发现,原来钱这么不值钱。以前和男友开玩笑说中了500万要买房的话,如果放在上海一看,中了500万也未必能买得起房啊。虽然失去信心,但房还是要买的。终于在纠结了几个月以后,小凤买了下徐汇区的一套二手房,以65万的价格成交。平米小的可怜,39平。但这也算是一个温馨的家吧。

  回到昆山,置业玉山,39平换成130平

  一开始住着还觉得幸福满满,虽然房子小,但毕竟属于自己的小窝。但时间长了,现实的问题一个个的接着来。小凤想到了以后孩子,父母,户口很多很多。这上海的开销也实在是大,小凤想着还不如把房子卖了去昆山买房。一是在上海有了足够的经验,回去能找份好工作。二是,这当初花65万买的房子如今涨到100来万了,完全可以在昆山买套大房子。这样一算,小凤和准老公忙不迭的就回家置业了。想想这2年在上海工作没赚多少,倒因为房子赚了几十万。也真是他们的眼光好啊。

  目前,收入稳定的小凤与她男友已经开始置办自己的人生大事,相信回到昆山,回到亲人怀抱的小凤在他们小夫妻两人的努力下,会收获更多人生的幸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房产发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