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州城区今年再推6600套保障房

http://ks.leju.com/  2012年02月28日08:20  

  惠民服务是今年作风效能建设“五大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惠民服务关键在为民办实事。市住建局把创先争优、作风效能建设与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相结合,创造性开拓城市建设新思路。

  城市建设是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对内,是涉及广大市民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对外,则代表着这座城市的整体形象。市住建局强化效能意识,抓住热点、破解难点,集中力量,与时俱进做好房屋征收补偿安置,住房保障政策完善,房地产调控,直管公房管理,物业纠纷处理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各类难点热点问题,提高社会各界对住建工作的满意度。

  应对挑战,破解矛盾。市住建局今年将启动居民家庭“改厕”10103户、完成8539户; 整治老住宅小区28处、475幢、113万平方米;启动城中村(无地队)改造17个、196万平方米,涉及居民1402户; 对平江区梅巷新村、沧浪区解放新村、金阊区朱家庄新村启动第二批城区危旧房改造; 城区计划建设供应各类保障房6600套。

  实施古城保护工程,实现古城保护与有机更新的“双互动”,市住建局积极开展综合协调,塑造历史风貌,保留城市文脉,做到既尊重传统和地方特色,又符合时代发展需要。配合相关部门积极申报建立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示范区,启动实施古建老宅修缮保护工程,积极制定完善古建老宅、古城墙保护修缮工程相关配套政策。与此同时,全方位保障服务桃花坞历史文化片区综合整治、虎丘地区综合改造、环古城风貌保护以及风景名胜区提升工程,努力彰显苏州历史文化名城品质。

  目前,现有交通条件越来越不适应城市发展的需要以及市民出行的需要。通过创新来破解城市建设中长期存在的交通瓶颈制约和固有矛盾,市住建局今年将着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共建共享,加快完善中心城市“井字形”快速路系统,启动中环快速路工程,协调推进东环快速路南延、南环快速路西延等放射状快速路网建设。同时进一步优化提升城区路网结构,续建和新建虎阜路、干将路西延等一批城市道路,拓宽瓶颈路,打通断头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