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房者遭遇被团购 搜房特供房源内幕曝光

http://ks.leju.com/  2012年02月28日08:19   第一房产
图为 购房说明图为 购房说明
图为 收据图为 收据

  第一房产(记者 三一五):《第一房产》2月22日报道的《违规营销曾遭央视曝光 “搜房白金卡”借尸还魂再现苏州》,文中讲述了市民汪先生质疑苏州搜 房 网在与开发商合作卖房的过程中,收取“信息服务费”的事件。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反响,有网友致电《第一房产》,诉说买房过程中“被团购”的遭遇,痛斥此类损害消费者利益的不良行为。为了了解更多真实情况,我们从今天起将开通电话热线69159251,接受市民投诉。

  市民王先生在看到报道后,立即致电《第一房产》,反映他在城北某楼盘购房时的遭遇。王先生说,他在报纸上看到了该楼盘的团购广告,便兴致勃勃地到售楼处买房,可在他准备买房的时候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购房时说是可以参加团购,前往团购的人很多。真正订房时,说要想享受团购价,就先交一万,否则原价。我们好多人都是强行‘被团购’。”王先生认为,这一万块钱的“被团购费”、“信息服务费”实际上是变相涨价,即开发商把用于广告宣传推广的费用转嫁到购房者身上,购房者买房子还要为开发商做宣传。“购房者大部分不太懂保护自身权益。我也是回去后越想越不对,要是找不回来,我们购房者要联络在一起,找奸商算账。”王先生在学习了《消费者保护条例》后,认为这种行为属于欺诈消费者,强制性要求消费者接受其服务。

  “被团购费”,“信息服务费”购房者强制性地出了笔钱,到底有没有获得优惠?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

  记者来到正在与苏州搜 房 网合作的园区某项目售楼处,据售楼人员介绍该楼盘目前在售房源均价在9500元/㎡左右,并且项目于搜 房 网合作开展“平米运动”,“您可以享受1万抵6平米总价的优惠,或者您也可以选择我们的特价房。”但没想到的是,售楼人员告诉记者要想享受上述的优惠,就必须先向搜 房 网缴纳1万元“信息服务费”,见记者并不明白,售楼人员继续解释,“这就相当于你1万块钱买一个优惠,不交这1万块钱是享受不到这些优惠的。”

  在售楼处的搜 房 网工作人员也证实了这种说法,“你必须先交1万块钱给我们,才能有这样的独家优惠,”而且还提醒记者,房源所剩不多,如果不尽快出手,最后很可能就买不到房了。

  乍一听,这样的优惠措施,似乎是搜 房 网与开发商协商后为购房者独家提供的,1万元的“信息服务费”与动辄上百万的房价相比,也并不会给购房者造成过大负担,而且购房者享受到的优惠也是这笔“信息服务费”的数倍之多。那么事实果真如此么,购房者真的能够通过搜 房 网享受到所谓的独家优惠么?记者在随后的调查中发现,事实并非如此。  记者在与售楼人员的进一步交谈中得知,其实该楼盘在2月14日与搜 房 网开展“平米运动”合作之前,就有"减免总房价5万元”和“特价房”的优惠政策。这与搜 房 网声称的独家优惠几乎毫无区别,按照搜 房 网提供的,该楼盘市场参考成交均价“9500-10000元/㎡”计算,6平米的房价最多为6万元,减去购房者支付的1万元“信息服务费”,正好是5万元。也就是说购房者通过搜 房 网,最多只能享受到,与之前开发商优惠相同的5万元优惠。

  售楼人员给记者打了个比方,道出了所谓搜 房 网“特供房源”的内幕,“假设100万的房子,特价90万,交给搜房1万,购房者要出91万;如果搜房的活动没有了,我们100万的房子,特价91万。其实真正的房款就是91万,购房者出的钱都一样多。”

  由此可见,搜 房 网的“平米运动”,并不能为额外缴纳1万元“信息服务费”的购房者,提供超出之前开发商优惠力度的服务。搜 房 网所声称的“独家优惠”,可谓名存实亡。

  除了并不“给力”的优惠力度之外,搜 房 网“信息服务费”的背后,是否还隐藏着更多的内幕呢。第一房产将会继续关注事件的进展,为购房者带来最新的消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