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恒集团年内剥离地产业务

http://ks.leju.com/  2012年02月09日07:47  新京报

  中恒集团昨日发布公告称,关于剥离房地产业务的议案获得了股东大会的通过。公司在股东大会上表示,部分房产业务的剥离有望于今年一季度内达成协议,并尽量于年内完成全部。

  中恒集团2011年半年报显示,截至去年6月底,房地产业务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11.13%,但对公司经营性现金流产生了明显吞噬,导致了合并报表现金流为负。

  1月17日,中恒集团公告称,根据国家政策的导向和经营环境的变化,决定退出房地产业务,今后的主业将以制药为主,把健康、保健食品业发展为主要辅业。

  公告还提到,为整合公司房地产业务资源,便于公司下一步对房地产业的剥离,拟将已取得的相关土地使用权及配套资金合计约3.3亿元,增加投入至下属的房地产全资子公司。

  由于与山东步长解约,引发业绩忧虑,“医药牛股”中恒集团股价已进入下行通道。1月份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去年全年实现净利润4亿元,低于此前承诺6亿元的目标。2012年1月31日,公司股票盘中触及新低7.62元。

  据了解,中恒集团2000年上市之初以房地产为主业,2003年之后兼并了制药公司,改以制药为主导。

  此前,随着楼市调控的进一步推进,不少非房地产主业的上市公司开始逃离楼市。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包括东方航空、西部矿业、江苏舜天、酒鬼酒业、安徽金种子等主业非地产业务的公司,均从该领域撤资或减少相关资产配置。

  中原地产2月7日发布最新报告估计,如果调控继续维持3至6个月,非主营房地产企业可能抛售的资产、股权市值将超过3000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京报发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