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郁亮:小产权房改造为公寓 以解决居住矛盾

http://ks.leju.com/  2012年02月27日08:27  观点地产网

  万科总裁郁亮于2月25日出席论坛时表示,建议政府将小产权房改造成公寓,以提供给新进入城市的第二代农民工居住,解决部分百姓的居住问题。

  郁亮表示,中国正经历较快的城市化进程当中,在解决百姓居住问题一事上,政府的压力很大,单就广东而言,过去十年盖了406万套房子,但是增加了806万个家庭。

  郁亮指出,广东主要城市自2004年起,建城区扩大面积的速度,增速已经下降到4%以下,唯经济增长速度从来没放缓。因此这4%的建城区面积扩大不足以容纳这么多产业和人们的居住需求。“从需求上来看,房子需求是非常大的,但供应的能力是很有限的。”

  郁亮续称,万科准备再推出15平方米的超小户型住宅,但是这个想法一出来就议论纷纷,做起来难度很大。

  此外,郁亮指出,第二代农民工进入城市后,要生根发芽,而政府“不能再以户籍的理由来应对这部分人口的住房问题”。

  以珠三角为例,在过去几十年的城市发展过程中,原住民创建的城中村和小产权房,在解决进城农民工居住问题方面一直担负着重要角色。但政府长期以来所采取的堵之策略,让小产权房问题一再放大,从而衍生出诸多社会矛盾和纠纷。

  其建议,将小产权房改造成出租公寓,既化解了社会矛盾,同时又解决了第二代农民工的居住问题,不失为一种两全之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观点地产网发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