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地产税收增速明显下滑 未来调控压力愈发突出

http://ks.leju.com/  2012年02月17日08:20  中国广播网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房地产税收增速明显下滑,未来房地产的调控压力会越来越明显。”这是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发表的最新观点。

  财政部最新发布数据显示,2011年全国税收总收入比上一年同比增长了22.6%。但是,房地产相关的部分税种增速下滑明显。其中,房地产营业税、契税收入比上年增速分别回落17.5个、30个百分点。

  陈国强分析说,这说明房地产相关的税种增速下滑的幅度还是比较大的。总体来看,这反映了去年一年市场的活跃度和景气情况,营业税、契税等与楼市成交量密切相关,成交陷入低迷,相关税收增速自然会下滑,离不开调控这样一个特定的背景。

  陈国强指出,楼市调控必然会带来一系列的影响,我们既要看到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遏制

  房价过快上涨势头一面,也要看到给地方相关税收带来的明显影响,楼市调控已进入深水区,调控持续时间越长,地方政府感受到的压力会越来越明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中国广播网发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