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超14个城市楼市调控政策微调

http://ks.leju.com/  2012年02月16日07:58  《财经》综合

  据中国经济网消息,在“史上最严”的房地产调控持续了一年半之后,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全国大约有14个城市开始对当地的楼市政策进行适当的微调。

  报道称,在政策从严的基调下,北京、上海、杭州、重庆、成都、武汉、合肥、南京、常州、吉林、中山、长春、芜湖等超过14个城市对当地的楼市政策进行适当的微调。

  其中,上海、天津、武汉、厦门等城市均上调普通住房价格标准,扩大了普通商品房外延,鼓励更多的交易。

  芜湖是通过给购房者减免契税并发放补贴为途径刺激楼市消费的,中山则是提高了限价房的标准。此外,还有多个城市的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从之前的“上浮”改为“基准利率”,甚至出现9折、8.5折的优惠。

  对这些迹象,中国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13日表示,地方政府不应试图调整中央政府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必须遵从中央的政策立场。

  而最近,安徽芜湖的楼市新政在面世3天后就被紧急叫停。对此,也有业内人士分析,芜湖“楼市新政”夭折的信号意义颇大,房企目前不要对调控放松抱有期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