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住房公积金不再沉睡 新政或破茧在即

http://ks.leju.com/  2011年11月15日09:17  中国房地产报

  一直以来,被人们视为“鸡肋”的住房公积金政策将在数月后打破这种“尴尬”。日前有消息称,由住房公积金监管司牵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紧急启动了有关公积金修改的专项调研。按照住建部统一部署,住建部公积金监管司已就此问题与地方政府、人民银行等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并听取了相关部门意见、建议。调研结束后,住建部将形成专题报告,就住房公积金的修订问题,呈报国务院。

  对现行政策之下的住房公积金,人们普遍感受就是,虽然这笔钱是由自己和单位按同等比例缴存的,但除了让其躺在自己名下“沉睡”外,丝毫没有其他利用价值。在高通胀、高房价的现实压力下,不少人质疑住房公积金究竟能做什么?唤醒这笔本属于个人的资金,到底有无良方?

  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多位专家一致认为,住房公积金制度已成为我国住房制度的一部分,但多年来未有任何改变,当下的住房公积金制度已经不能适应时代和市场环境变化的需要,政府需要从使用机制与监管能力等方面进行改革,以促使公积金改革的公平性与安全性。

   点击进入本刊更多内容:(中国房地产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