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灵魂3问!买昆山学区房要注意什么?
来源:乐居买房2021-03-11 07:00:08

  说到买一套学区房,多多少少家长从孩子生出来之前就已经开始筹备了。不菲的价格,不一定宜居的生活条件,这些都阻挡不住家长对于“学区”的热诚。那么问题来了,究竟什么样的孩子能够上好学校,哪些学校算好学校?又有哪些房子已经对口好学校呢?别急,干货来了!

Q1:怎样才能就读中意的学校?

  说到这个问题,就不得不说说对口的问题。对口学校无非就是哪些小区的孩子上哪所学校的问题,一般是由教育局指定的。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目前2021年的学区划分尚未正式公布。所谓的学区房也只不过是中介依据去年数据所猜测的房源。

  新学校方面,昆山市政府正式公布了新学校的大致招生范围,具体可以参考正式公布的学校对口信息。那么,没有落户昆山的家庭将怎么选择学区呢?靠积分。目前昆山积分入学主要可以参考以下4种情况:

  1、区镇和学校排名都符合,可以填报积分学校。

  2、区镇排名符合,学校排名不符合,不能填报积分学校,不过可以二志愿填报其余公办学校。

  3、区镇排名不符合,学校排名符合,不能被该区镇内所有公办积分学校录取。

  4、区镇和学校排名都不符合,不能被该区镇内所有公办积分学校录取。

  那么,2020年昆山公办学校积分入学的标准又是怎样的呢?

Q2:哪些初中真的好?

  学生成就学校,学校也会影响学生。小编觉得好的师资力量是家长选择好学校的关键。那么如何评价一所学校是不是好学校呢?看升学率!多少孩子能成功毕业,又有多少孩子能够考进一所好的高中乃至大学可以说是评判学校优劣的关键。在这漫长的过程中,初中对孩子的影响更是尤为关键。那么在昆山,究竟有哪些好的初中呢?

  说到昆山好的公办初中,相信昆山当地的老司机一定会想到昆山市第二中学、苏州市昆山市葛江中学、苏州市昆山市新镇中学、苏州市昆山青阳港实验学校初中部……不过,随着昆山发展速度越来越快,更多“好初中”将涌现出来。比如,与昆山市第二中学的2所学校会分别落地陆家镇、开发区,与苏州市昆山市葛江中学相关的3所学校会落地花桥镇、淀山湖镇、周庄镇,随着教育资源分配更加公允,没钱买学区房却能上一所好学校将变得不再是梦。

  民办学校方面,除了昆城外国语学校还没有相关数据,其余学校均在升学率或分数线上有着优异的表现,其中苏州外国语学校、昆山市秀峰中学、苏州科技城外国语学校3校2020年校平均总分均达到700分及以上,相对校平均分较低的苏州国际外语学校达到了682.36分。

Q3:昆山那么大,好学区集中哪个区?

  上文中,我们就公办、私立好学校的布局做了叙述。从中可以发现,其实昆山的公办好学校分布未来会越来越平均。不断优化公办教育资源,一方面能够让更多昆山的孩子获得更好的教育资源,培养对昆山有用的人才,另一方面还能够有效遏制学区房房价上涨,贯彻落实“房住不炒”。

  那么,如果我想要选择一所私立学校呢?其实入学昆山的私立学校与户籍、居住地并没有太大关系。至于究竟选择哪里住下来更好,家长们其实大可不必为此发愁。毕竟,每个家庭有每个家庭不同的情况。孩子学习过程中花费不少,如何把钱用在刀口处才是重中之重。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02161988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