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落地!上海新房摇号推出计分制
来源:乐居买房2021-02-18 09:18:55

  今天(2月6日),上海新一轮楼市调控“沪十条”中有关新房摇号的新规正式落地实施。

  新开楼盘全部采用计分制,优先满足“无房家庭”自住购房需求。

  购房人在认购后,将综合家庭、户籍、拥有的住房状况、5年内在沪购房记录以及在沪缴纳社保五大因素,拥有一个积分;再按照摇号人数比房源多30%的原则,按积分高低排序,选取进入公证摇号选房的人员名单。

  3盘尝鲜!摇号计分制落地

  今日,闵行区的浦上湾、项目均位于市郊,均价在4到6万/㎡左右。

  这3个楼盘都采取了新的公正摇号选房程序,也就是计分制的概念。

  认购规则规定,楼盘上市认购组数超过可售房源套数一定比例时,将采取计分排序的方法,选取进入公证摇号选房的购房人。

  计分办法综合购房人拥有的住房状况、5年内在沪购房记录、家庭、户籍以及在沪缴纳社保等情况进行计算。

  按计分高低排序选取进入公证摇号选房的人员名单后,其余认购人不再进入公证摇号选房环节。

  其中,家庭、户籍、购房人拥有的住房状况、5年内在沪购房记录4大因素各自拥有基本分。

  如果购房者全部满足四大因素,也就是本市户籍、家庭、无房、5年内无交易,那么最高可以得60分。

  其中动态分主要依靠的是社保缴纳情况。在沪缴纳社保则从2003年1月开始计算,每缴纳一个月社保加0.1-0.24分,根据上市项目产品类型、结构确定。

  摇号程序:先认购、再打分、最后摇号

  购房人在认购时,需要按照“计分制”规则,自行申报、承诺家庭、户籍、拥有的住房状况、5年内在沪购房记录以及在沪缴纳社保五大因素。

  如实填报之后,市房管局、民政局、社保中心等将进行联网核查,确认每一个购房者的积分。

  认购积分审核时间将会10天左右完成。

  Tips:企业认购,若项目启动计分排序程序,不纳入公证摇号名单。

标签: 购房 摇号 认购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021619883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