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稻葵:保障房是调控核心 标准要适当提高

http://ks.leju.com/  2012年03月07日09:21  观点地产网

  3月6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保障房建设是中国房地产改革的重中之重,是核心措施。保障房的建设应作为地方政府长期持有的资产来经营,是经营性资产,可以通过出租长期获得收入。

  李稻葵指出,保障房的服务对象应该是“夹心层”,保障房不等于福利房,是给那些需要住房,又买不起房的年轻人,即“夹心层”提供住房服务。

  他还表示,保障房要获取一部分收入是关键,如果能认识到这一步,其他问题迎刃而解。比如融资,既然是资产,就可以按资产的方式用保障房抵押借贷。

  同时,如果以“夹心层”为服务对象的话,保障房就不能太低标准,不能仅建一居的,不能只建公用卫生间的,因此标准要适当提高。标准高一点、装修好一点,租金也会上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观点地产网发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