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房管局:普通住房标准将定期调整

http://ks.leju.com/  2012年02月27日07:54  观点地产网

  上海自3月1日起调整普通住房标准,对此,2月23日上海市房管局市场监管处副处长蒋慰如透露,上海普通住房价格标准今后会根据市场情况定期调整。未来在区域划分时是否再进一步区分内外环间的中环区域,可以进一步研究探讨。

  据介绍,普通住房在交易环节可享受契税和营业税两方面的优惠税收政策。契税方面,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唯一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减半后税率为1.5%);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按照1%税率征收契税。

  营业税方面,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非普通住房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在个人所得税方面,个人转让普通住房按照规定缴纳税收。

  蒋慰如表示,普通住房标准划分是按照(内环内、内外环间,外环外)套均总价、容积率和面积标准确定本市普通住房标准,此次调整的是其中的价格标准。至于是否再区分中环,可以进一步研究探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观点地产网发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