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保障房去年建成432万套

http://ks.leju.com/  2012年02月23日07:50  北京商报

  昆山新浪乐居2月26日婚房看房团即将幸福起航 赶快报名吧

  去年保障房基本建成量终于揭开神秘面纱。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对于两项一直未公布的保障房建设的详细数据予以披露。其中,去年全年新开工建设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1043万套(户),基本建成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432万套。

  基本建成数量高于此前业内预期和此前住建部定下的“年内确保竣工项目400万套”的目标。但对于今年在建保障房数量达到1800万套的压力之下,如何完成500万套的基本建成任务成为业内关注的焦 点。

  在北京中原地产市场部研究总监张大伟看来,看似巨大的在建量和资金需求,其实按照保障房的类型分解之后,并没有那么可怕。“棚户区改造和回迁房属于土地置换,经适房和限价房属于定向销售不存在回款问题,资金难度较大的是公租房和廉租房问题,去年的开工保障房中,廉租房和公租房加起来近380万套,这就需要地方政府出资和银行信贷支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北京商报发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