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余城市土地出让金锐减超四成

http://ks.house.sina.com.cn  2012年05月28日08:32  中华工商时报

  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日前统计显示,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重庆、成都、南京、杭州、苏州、武汉、长春、长沙为代表的13个城市,2012年土地出让金锐减,截至5月24日,合计土地出让金为1292.3亿,同比2011年前5月的2204.2亿,锐减911.3亿,同比降幅高达41%。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土地出让金锐减的主要原因缘于大部分开发商压缩了拿地额度。在销售不畅的市场大背景下,开发商在土地拓展方面愈发谨慎。另外,地方政府为避免流标过多,放缓了土地上市节奏,特别是今年的住宅类土地供应明显减少。

  专业人士预计,今年土地后续市场依然以冷清为主,而北京等一线城市,热门土地依然不缺乏市场。预计在已经公布的2012年北京土地供应计划中,可能出现两个极端,小部分热点区域的地块可能受到市场热捧,而其他一些地块可能因为调控的深入继续降温。

  (作者:陆昀)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400-606-6969
保存
全文浏览
打印
关闭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中华工商时报发表的文章

排名楼盘位置价格
1世茂新界玉山镇待定
2北大资源理城巴城镇待定
3中大未来城玉山镇待定
4香溢紫郡玉山镇6600
5世茂蝶湖湾玉山镇7100
排名楼盘位置价格
6常发香城湾花桥镇6800
7农房·英伦尊邸张浦镇6500
8象屿·珑庭玉山镇14500
9铭家·山水江南陆家镇6500
10九方城玉山镇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