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房企频频出手 土地市场难觅中小房企

http://ks.leju.com/  2012年05月18日07:57  齐鲁晚报

  5月7日,济南西客站15宗国有土地全部以底价成交,这15幅土地中其中8幅被济南西城投资集团摘走,7幅被绿地地产(济南)有限公司摘走。

  据悉,上半年成交的55幅土地中,其中有45幅被品牌国企和一线房企拍走,至此大型房企在调控中的优势已日益凸显,而中小房企在济南上半年土地市场身影难觅,成为本轮调控受影响最大的群体,其下一步的生存和发展正面临着巨大的危机。

  中小房企拿地谨慎

  截止5月16日,济南市一共成交55幅土地,除了建大教育置业、惠喜德置业、龙腾房地产等企业,在上半年的土地市场上,鲜见中小房企的面孔。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现在的市场行情下,还看不清楚未来的市场走势,中小房企都太敏感,不敢出手拿地,可以说这次调控让中小房企集体失守。

  实力房企成最大赢家

  与这些中小房企相比,在本次调控中,一些品牌国企和一线房企表现格外扎眼,成为上半年土地市场的焦 点。上半年成交土地被城投、旧投、西城投资、滨河新区投资、莱钢建设、绿地地产、华润置地、恒 大地产等品牌实力国企和一线地产品牌摘走。

  浩华地产的陈娜告诉记者,济南上半年土地市场,品牌国企和一线房企频频出手,一部分是因为有政府支持,一部分是依靠强大的资金流支撑,这些企业正是本轮调控的受益者。

  西客站成今后

  主供应区域之一

  今年上半年土地市场,西客站片区表现尤其抢眼,在成交的55幅土地中,有25幅位于西客站片区,成为土地成交最为集中的区域。

  其中,三月份恒 大地产年内首次出手,一举拿下位于西客站区域的5幅地块。随后济南西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出手,一举拿下西客站片区腊山河西路以西的5幅土地。

  5月7日,济南西客站15幅土地再次底价成交,其中8幅被西城投资集团摘走,7幅被绿地地产拿走。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去年西客站正式开通以后,西客站周边区域就成为了开发商关注的热点,今年上半年有25幅土地成交,正是证明了该区域的价值,随着土地供应的进一步增加,今后今年西客站片区将是房地产的主要供应区域之一。(楼市记者 刘万新)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400-606-6969
保存
全文浏览
打印
关闭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排名楼盘位置价格
1世茂新界玉山镇待定
2北大资源理城巴城镇待定
3中大未来城玉山镇待定
4香溢紫郡玉山镇6600
5世茂蝶湖湾玉山镇7100
排名楼盘位置价格
6常发香城湾花桥镇6800
7农房·英伦尊邸张浦镇6500
8象屿·珑庭玉山镇14500
9铭家·山水江南陆家镇6500
10九方城玉山镇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