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房地产去投资化 恢复民生产业本质

http://ks.leju.com/  2012年03月20日08:00  新浪房产

  春暖花开大家来买房吧!3月24日乐居看房团招募啦!

  3月19日消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的副所长巴曙松昨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房地产转型直接的推动力是近期的房地产的一系列的调控的措施。不能仅仅理解为是对房价的打压,包括一揽子的政策的措施,这就包括对房地产的去投资化,以及重点是满足刚性需求的这个政策导向。

  对于房地产去投资化这一观点,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贺铿此前曾在腾讯微博上撰文讨论。他认为,房地产调控的最终目标应该是使房地产去投资化,恢复民生产业的本质。

  他分析称,中国经济是否会硬着陆决定于房怎么着陆。主要有4个观点:一是房价均价决定于居民平均收入水平,用房价收入比测定;二是各地区的房价有高有低,高低由供需决定,不能预期平均降30%;三是泡沫挤消比胀破好;四是房地产健康发展必须“去投资化”吗,确保民生产业性质。

  此前,也有媒体报道称,在以限购为核心的严厉政策是否松动的敏感时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已经着手起草第一个全国性的住房发展规划。而“去投资化”很可能将借此成为房地产市场的长期政策取向。

  房地产调控将继续实施、“限购令”延期、房价继续下跌,这一系列“利空”让中国的房地产商感到压力。一些专家认为,今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将迎来行业的加速整合,而在房价不再疯狂上涨开始回归理性的过程中,中国房地产将逐步回归住房本性,“去投资化”现象将越来越明显。

  著名房地产评论员陈保存对于“房地产去投资化”这一观点却持反对意见。

  他认为,房地产去投资化政策很混乱,是错误的。一方面,3600万套保障房只是为了解决城市户籍人口的基本居住保障问题;另一方面,十二五之后改实物为现金补贴。而城市化进程每年1500万人口进入城市的绝大部分靠的是市场租赁。“那么所谓的房地产去投资化是十分混乱的违背市场的思路。没有投资房何来市场租赁房源?”

  但瑞信研究院今年年初公布的年度新兴市场消费者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消费者在未来两年购买不动产的意愿明显下降。调查显示:中国消费者在未来两年购买不动产的意愿为16%,低于2010年调查的22%。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400-606-6969
保存
全文浏览
打印
关闭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排名楼盘位置价格
1世茂新界玉山镇待定
2北大资源理城巴城镇待定
3中大未来城玉山镇待定
4香溢紫郡玉山镇6600
5世茂蝶湖湾玉山镇7100
排名楼盘位置价格
6常发香城湾花桥镇6800
7农房·英伦尊邸张浦镇6500
8象屿·珑庭玉山镇14500
9铭家·山水江南陆家镇6500
10九方城玉山镇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