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可打9折

http://ks.leju.com/  2012年02月28日07:43  证券时报

  继上海首套房购房贷款利率回归至基准利率水平之后,目前部分银行抛出更给力的优惠: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再打9.5折。证券时报记者综合多家上海开发商以及银行方面的消息获悉,部分上海银行的优质客户可有9折的优惠利率。与此同时,上海各个房地产中介机构纷纷表示成交有回暖迹象。此外,在浙江重庆等地也不同程度地出现了首套房贷款利率下调。

  上海古北集团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上海首套房购房贷款利率最近两周出现了明显下调,在从“基准利率上浮10%”回归到基准利率之后,目前已有部分银行给出了更为诱人的优惠政策,即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再打9.5折。

  保利置业一资深置业顾问向记者表示,目前的确有银行对首套房购房者给予基准利率9.5折的优惠。“并不是所有银行都会给出9.5折的优惠,还需根据银行的资质及首套房购房者的还款能力等多个方面的情况而定。”该人士指出,“首套房购房利率下调对成交是会有一些影响,但不完全受此影响,前期观望的一些购房者也开始出手,应该说目前楼市将会出现回暖。”

  招行上海分行一位信贷经理表示,该行多数房贷业务为基准利率,银行认定的优质客户可有9.5折优惠,核心客户能够享有9折的优惠利率。记者还了解到,部分国有大行也有最低9折的房贷可贷。此外,除银行认定的优质客户以外,其他购买首套住房的客户在办理房贷的银行,拿出数万至数十万不等的“短期存款回报”,同样可以获得9.5折优惠。

  从整体层面看,四大行上海分行有关人士均持有“短期内银行没有进一步下调房贷利率”的判断,认为在房贷款利率没有普遍下调的前提下,首套房贷向基准利率回归以及优惠房贷利率现身,无法解读为政策全面放松迹象。目前首套房对定向人群优惠贷款利率,主要背景仍然是央行要求银行满足首套购房者的需求,以及银行“早放贷早收益”的意愿使然。上述人士强调,首套房贷利率不再上浮,有利于购房需求的回暖。

  上海盘古房地产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还向记者表示,上海对普通商品房标准进行的调整对购房契税带来影响,眼下购房将更为“优惠”,比如外环以外总价160万以下的房产,原先需要缴纳3%的契税,而现在只需要1.5%的契税。“今年以来1月份基本没有交易,但是2月份交易很不错,这两个星期的成交行情更是如火如荼,我们有80%的楼盘均已销售完。”该人士如此表示。

  旭辉集团驻浙江的一位营销经理向记者表示,目前浙江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也开始下调,部分银行可以给予部分符合首套房贷条件的购房者以基准利率优惠。该人士表示,目前浙江的部分楼盘也出现了排队热销的场面,但他否认了成交上升是受首套房贷款利率下调的影响。他认为,“买得起的还是买得起,买不起的还是买不起,最主要影响因素还是限购,首套房贷款利率下调影响不是很大。”

  无独有偶,重庆一位开发商昨日也向记者表示,重庆的首次购房贷款利率也下降了5%左右,即从之前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放松为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证券时报发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