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肥个别银行首套房开始回归基准利率

http://ks.leju.com/  2012年02月23日08:14  合肥报业网-合肥晚报

  昆山新浪乐居2月26日婚房看房团即将幸福起航 赶快报名吧

  开发商之所以推出分期首付等促销手段吸引市民,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银行贷款卡得太紧。记者走访了合肥各家银行后了解到,随着存款准备金率的再度下调,个别银行网点已经悄悄放松了首套房的贷款政策,资质优良的客户可以申请到基准利率,并且贷款很快就能办下来。调查结果显示,首套房贷利率松动,或将促使部分刚需置业者出手买房

  首套房开始回归基准利率

  1月底时,各家银行的房贷政策并未出现松动,首套房贷利率都上浮10%至20%。但记者昨日再次走访时了解到,已经有银行悄然放松了首套房贷利率。

  “对于还款能力较强的客户,并且购买新房,我们可以做到基准利率。”某银行分行个贷部负责人说。另一家银行针对有一定存款、办理银行白金卡、购买基金和理财产品的客户,首套房利率由原先的上浮10%下降至5%。还有银行的个别支行表示可以为首套房做基准利率,但对所购房产有一定要求。

  记者发现,目前合肥银行对于放松首套房贷还属于“犹抱琵琶半遮面”,想要申请基准利率往往要有一定的附加条件,“能申请到基准利率并不容易,必须综合考量贷款人的资质”。

  不过也有银行个贷部负责人表示,随着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今年银行信贷肯定要比去年四季度时要宽松,加上国家政策支持首套房置业,首套房全面回归基准利率是早晚的事。

  利率下调或刺激市民买房

  随着合肥房产商开始推出降价促销,不少市民动了买房的念头,但利率上浮成了他们买房的拦路虎。在房价合理回归的前提下,倘若首套房贷利率大范围松动,将进一步激发刚需一族的购房热情。

  “现在合肥房价已经开始回落,5000元一平米的房子都比较好找了,我也不想等了,只要首套房利率不再上浮,我就买房。”市民林先生坦言租房很辛苦,过完年自己已经看了很多小区,希望早日在合肥有真正的家。据合肥某房产网调查显示,超过六成的网友表示利率一旦全面下调,便会出手买房;超过七成的网友表示首套房利率的变化是决定他们是否买房的首要因素。

  办理房贷要警惕口头承诺

  业内人士同时提醒市民,现在合肥银行对于首套房贷款还没有完全放开,市民办理房贷要警惕个别售楼人员或中介公司的不实口头承诺。现在合肥出现这样的情况,个别人员为促成业务,口头承诺房贷能办下基准利率,以让客户签订买卖协议,真正办贷款时往往难以落实。因此购房者签订购房协议之前,最好通过正规渠道问清银行,得到书面或者明确答复,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合肥报业网-合肥晚报发表的文章

  • 2012-02-23 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