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周昆山仅一块工业用地出让 土地市场未苏醒

http://ks.leju.com/  2012年02月16日16:13  新浪房产

  新浪乐居讯(编辑 袁京军)龙年伊始,昆山的土地市场似乎还未苏醒。迟迟未见推出大体量的住宅地块。仅在2月9日出让一块面积为65402.6平方米的工业用地。据国土资源网上公布,该地块位于千灯镇玉溪路北侧、季广南路西侧,容积率大于等于0.6。起始价为每平方米336元,保证金需交440万。

图为 2月9日出让土地图为 2月9日出让土地

  全国房价已经出现向下的趋势,那么房价的下降是否会带动地价的下滑?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全面性的降价尚未到来,目前市场降价行为主要集中在供应比较充足的区域。对开发商而言,目前降价仅是策略性的选择。据悉,昆山市场不少项目纷纷推迟开盘,以观后期房地产发展态势,从而做出战略性调整。目前,购房者持币观望态度浓烈,不少开发商资金链纷纷出现问题。甚至不少大型房企在1月份,销售额便遇到重创。新城地产1月销售同比降逾五成至5.12亿,远洋地产首月仅收2.85亿等消息无一表明2012年房企开局不利。所以资金链全面趋紧的地产企业拿地的意愿到底如何还有待商榷。这是否也是昆山土地迟迟不愿意出让的真正主因。当然,也有房企在1月拿地积极,比如招商地产,两个月内四省市连拿9宗地块,在这样的地产氛围下,这勇气不得不让大家都给招商地产捏了把汗。到底积极冒进还是原地等待。这恐怕都得等待时间的检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房产发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