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土部将实施第二次土地违法问责

http://ks.leju.com/  2012年02月15日08:06  南方都市报

  国家土地督察派驻地方督察局近期开始密集约谈土地违法严重地区的政府主要负责人。截至目前,已经约谈了重庆、四川、宁夏、青海、贵州、湖北、浙江、福建以及上海9个省(区、市)的一些严重违法的地级市以及县市的政府主要负责人。

  记者获悉,针对2010年度卫片执法检查中查出的问题,近日,国家土地督察派驻地方督察局开始密集约谈所辖区域内土地违法严重地区政府主要负责人。

  2月7日,国家土地督察成都局局长常嘉兴约谈了重庆市永川区区长蒋又一。常嘉兴认为,对于永川区港桥新城部分建设项目存在的违法用地行为,永川区政府管理土地履职不到位,相关部门监管不力。

  2月初,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对贵州省政府、湖北省黄冈市、孝感市孝南区和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

  按照国土资源部的部署,国土资源部将在今年实施第二次即对2010年度土地违法严重地区市县一把手的问责。 去年7月7日,国土资源部公开了首次土地违法问责结果,全国有73个市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被处以党政纪处分,但无一人被撤职,被指“力度过小”。 一位不愿具名的专家表示,土地违法二次问责不能只看处罚了多少人,还要看究竟处罚措施有多严厉,“没有人被拿下,年年问责,依然年年有人违法用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南方都市报发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