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CPI上涨存准难降楼市观望加深 1月房租涨2.6%

http://ks.leju.com/  2012年02月13日08:14  中国新闻网

  2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月份部分经济数据显示,2012年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4.5%,环比上涨1.5%。由于本次CPI数据高于市场4%的平均预期,经济学家普遍预测短期内存款准备金率或许很难再次下降,业内人士认为,这也将加深楼市买卖双方的观望情绪。

  短期内央行降准可能性减小 观望情绪或加深

  数据公布之前,市场普遍预期1月CPI同比涨幅将在4%左右。 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2月2日,共有29家机构预测CPI平均值为4%,其中预测最大值为4.6%,预测最小值为3.3%。根据统计局公布的数据,1月CPI涨幅超出了普遍预期的数值。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元春指出,由于CPI给人感觉仍处于高位,因此货币政策的放松可能将会延缓。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则表示,1月CPI虽然略高于去年12月的水平,但仍在正常范围内,不过近期存准率或难下调。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冯联联向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虽然目前我国经济增速放缓,国内外经济形势也面临复杂多变的环境,存在货币政策放开以维持经济增长的可能,但在目前通胀压力仍然存在,以及部分城市房价还未合理回调的情况下,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急迫性或有所缓和。此外,过早地释放流动性,也并不利于经济的稳定以及楼市调控效果的巩固。

  今年1月,国大部分城市成交量均出现较大降幅,买卖双方均处于观望态势。房企在年初降价和推盘意愿都相对较低,观望情绪较为浓厚,除了受成交淡季的影响外,也有部分因素期待政策的进一步明朗以及出现微调的空间。冯联联认为,在近期货币政策保持稳定的情况下,这种观望情绪或将进一步加深。

  1月住房租金走势平稳 3月将现传统租赁高峰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1月住房租金同比涨幅2.6%,较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冯联联认为,年初受春节假期的影响,全国主要城市都会有大量外来人口返乡,整体的租赁需求要比去年年底有所减少,因此租金同比涨幅进一步回落。由于春节提前到来,部分租客因租期还未到期,也并未衍生出大量的换租需求。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北京1月平均租金3450元,环比去年12月基本持平。并且2月首周受成交量仍然保持着节前的成交水平,平均租金仍在3450元左右。目前租金保持平稳走势,市场需求并未出现以往节后井喷式的上涨。3月份租赁市场会迎来传统的租赁高峰期,租金会出现一定的波动,但预计今年租赁市场将会迎来平稳过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中国新闻网发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