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1月CPI同比上涨4.5% 稍高于市场预期

http://ks.leju.com/  2012年02月09日15:4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9日消息(记者 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了2012年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

  2012年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是同比上涨了4.5%,这个应该说比市场预期的稍稍高一些,其中城市上涨4.5%,农村上涨4.6%,而食品价格上涨达到10.5%,非食品价格上涨1.8%,消费品价格上涨5.5%,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2%。

  具体而言在CPI之中,食品还是占了大多数,肉禽及其制品上涨到18.7%,是食品价格所有的分项中涨幅最大的。第二位,粮食价格上涨了6.1%,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约为0.17个百分点。其次像蛋禽类的价格出现了下降,达到2%。水产品价格仍然是上涨的,鲜菜价格上涨23%,这个也是对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贡献率最高的一个数据。此外像鲜果价格和油脂价格也分别出现了上涨的情况,而同时烟酒及其肉品价格因为春节的因素也是涨幅比较大,达到3.7%。其中烟草价格上涨达到0.3%,酒类价格的上涨达到8.8%。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中国广播网发表的文章